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单日客流创新高,安全防控要抓牢

2020-04-08 00:4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在4月4日至6日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启用周末运行图,日均加开旅客列车260余列,累计发送旅客1136万人次。4月6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12.5万人次,创2020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中国铁路)

众所周知,疫情期间百姓出门难、探亲难、旅游难,而如今春暖花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人们都希望感受美好的景观风光,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工作,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制定出台运输方案,增开列车数量,提供出行指南,精心做好假日运输和服务安排,满足短途和城际旅游出行需求,为外出踏青、祭祀、复工返程的民众提供了安全便利的乘车服务,

疫情防控并未结束,但为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安全、走得放心,为了确保民众乘车出行期间的人身安全,铁路部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加强对人员的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同步做好车厢内部的通风消毒和乘客朋友的分座分餐,加上部分城际铁路车票实施打折优惠政策,不但确保了民众的身体健康,对部分动车实行打折优惠,最大折扣幅度为8折,全面表达出铁路服务人民的浓浓深情。

清明年年有,年年各不同。在今年这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峻形势下,希望广大旅客进站乘车要戴好口罩,听从车站客运工作人员的引导,自觉遵守秩序,主动配合做好测温工作,让清明假期出行中多一份安全。(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