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湛江西铁路货场扩建将提升粤西地区货运能力

2020-04-08 00:1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新建湛江西铁路货场位于老湛江西客运站旁,自新湛江西客运站开通运营之后,老湛江西客运站正式为货运站,只有货车才停靠在老湛江西站,不办理客运服务了,新建湛江西铁路货场是在制造东海岛铁路所需高架梁的场地上改造而成的。

而在近日来,东海岛物流车间和深圳广铁土木工程有限公司协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进出场人员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和进场登记,施工人员以及挖掘机、铲车、打桩机,都在湛江西铁路货场工地上开始逐步忙碌起来,这也预示着新湛江西铁路货场改造扩建工程全面复工了。施工改造人员按照“建维一体”思路,在这个复工之前,他们两次召开交底会,听取多个铁路单位在视频监控、消防安全和仓库“两无货物”存放等方面的意见,推出协同工作模式。这次复工的货物线为货6道,主要办理棚车等怕湿货物为主,是广铁集团在粤西地区规划在建集整车、笨重货物和集装箱为一体的综合大型铁路货常目前已开通货物线3条,主要办理钢材和集装箱到发业务。与老湛江西铁路货场相比较起来呢,这次新建铁路货场站场规模增加了近10倍,装卸业务也全部由路外单位承担,货运作业人员减少23.8%。这个新建货场北距茂名东货场110公里,南距雷州货场44公里,东距湛江南站货场20 公里,是辐射湛江4区,3县级市和2县的重要货运渠道。根据新规划,在新建货6道仓库之后,货4、货5道德建设以及货1道、货2道延长线路等二期规划也将会逐步开始“上马”施工。

这新建湛江西货场在改造扩建之后,开始开通运营之后将会具备有所有业务到发能力,也会进一步地大大地提升了粤西地区的铁路货运能力,也增加了粤西地区货物运输能力。(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