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蓄势待发 共盼武汉重启

2020-03-27 12:0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金艺

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尽管疫情期间许多列车停运,但武汉动车段检修的动车组还承担着动检和热备任务,时刻以优良状态保障高铁线路运输安全。据报道,武汉动车段目前存放有228组动车组蓄势待发,静待武汉重启。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与武汉同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一同经历了漫长的严冬,1月23日,必将深深印刻在全国人民的记忆深处,从这一天起,在武汉、在全中国时时处处上演着催人泪下的英雄故事,新冠肺炎疫情迫使武汉“封城”了,而武汉关于爱故事才刚刚开始,妻别夫、女辞父、子送母……,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处处上演送亲上战场的英雄画面,时时传来武汉抗疫前线的纸纸捷报,隔离不隔爱、封城不孤城,英雄的中华儿女让无疆大爱汇聚在武汉,传遍全中国,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源源不断地流向武汉,全国各地医疗队前赴后继奔赴武汉,不仅解决了笼罩在疫情阴霾下武汉同胞的生活困难,更让他们感受到了14亿同胞血浓于水的情与爱,激励他们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患难见真情,经历了疫情,我们更有理由相信,武汉人民是幸福的,中国人民是幸福的,我们都因为身在这个伟大的国度而骄傲。

武汉“重启”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作为九省通衢的武汉,“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贴地飞行、旅客往来如织的繁忙景象将重返往日盛况。4月8日,我相信所有人已经开启了期盼模式,也注定将永远留在人们的记忆中。从1月23日到4月8日,对所有人而言,仿佛是一场梦,生活被按下了暂停键,一切都仿佛是静止的,没有了聚会、没有了旅游、没有了走亲访友,每天一觉醒来只关注一件事,那就是全国确证病例、疑似病例、治愈数和死亡数,从最初的不太了解到慢慢地恐慌、焦虑再到看见胜利曙光,过去人们从未想过会这样生活,当这一天真的突然来临,才发现忙碌多么美好,在“静”中回忆,在“静”中感悟,在“静”中重新规划未来。

蓄势待发的“复兴号”高铁动车组列车,蕴藏着武汉重启的巨大能量,让“养精蓄锐”已久的武汉重启后再按下经济腾飞的加速键,满载全国人民的期盼和无比坚定的信心驰骋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御风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