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复工返岗

2020-03-26 22:1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伶燕

当日,由襄阳开往烟台的G3228次务工专列从襄阳东高铁站发车,“点对点”输送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520名员工前往山东返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从3月25日零时起,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人民铁道网3月26日)

距离武汉封城已经有63天了,疫情面前我们的中国铁路及所属各单位时刻准备着,动员一切力量发挥运输大通道的最大作用。

由于疫情爆发时间特殊,有大量在外地务工因回家探亲、过年的人们被滞留武汉,那是一段待在家为社会做贡献的日子。铁路部门在那时陆续关闭了湖北省境内全部的火车站,停运了所有途径湖北的旅客列车,暂停中转,限售车票,还发布了免费退票措施,最大程度降低了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利用高效的沟通联系机制,充分发挥铁路运输大通道的作用,开通绿色通道,一批批生活物资也通过这个大通道源源不断运往湖北各地区。这背后有多少平凡的铁路人默默守护着,在为对抗疫情贡献出自己平凡的力量。2020年的春运,铁路经历了停运、限售车票、退票、设救援专列和复工的多重考验,这场疫情,让我们看到铁路时刻坚守岗位的执着与担当。现在疫情受到控制,经济的恢复是当下的新目标,劳动力是企业恢复正常的关键。为了让各行业员工有序、安全、健康地回到岗位,铁路部门开启了“点对点”务工人员高铁专列。3月25日,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前往山东返岗的复工列车于当日20时33分到达终点站,在那些被滞留在武汉的人们也可以陆续也回到了原本的社会角色中去了。

3月快要过去了,疫情与人类的这场战斗也快要结束了吧,让我们一起迎接迟来的春天。(胡伶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