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执着“毫米”为确保高铁的运行安全

2020-03-26 20:4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新功

面对疫情,总有那么一群担当的人,对工作的执着,不计报酬,坚守岗位,这些像“刘国辉”一样的铁路人以自己的坚守,在昏暗的隧道内寻找着细微毫米间的裂缝,是对安全的执着才能不断地书写着铁路人的“毫米”精神。疫情的最前线,医务人员坚守自己岗位医治病人,在铁路,刘国辉医治铁路的病害,保障铁路的畅通和安全。保障疫情物质的畅通,在疫情期间,他们虽不能战斗在救治疫情的第一线,但依然坚守岗位,为了列车运行和旅客的安全。

在“毫米”之间,是铁路人表现出的一种态度,认真严谨,使用如同医生的听诊器一般的隧道裂缝测试仪检测着隧道中的“疾脖,不放过一丝一毫,在隧道最小仅有两毫米的裂缝上,以“毫米”之间的态度保证隧道的安全。这是铁路人对待工作对待旅客的态度,保障出行的安全不畏困难。

在“毫米”之间,是铁路人担起的一份责任,无论是点对点的复工专列护送务工人员,进出站以及行车途中,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对旅客的细微之处的关怀,还是让车站及车上,这个人流量汇聚较大的地方,为更多减少疫情传播,保护旅客健康安全,是铁路人的使命与担当。也是为了更多人的生命安全负起了责任。铁路人没有往后退,坚强的站在了自己的岗位上,坚持一起度过这个难关!

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铁路部门加大对运输设备的检查和维修,保障复产复工期间的安全运输,看到了国铁集团勇于担负着自身的责任,为国家经济的复苏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