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靠得住 信得过 拉得出 顶得上 打得赢

2020-03-26 10:4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敏

3月23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人民铁道网)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在大局下行动,科学精准抓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铁路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巩固拓展货运增量,有序稳妥恢复客运量,着力节支降耗、改革创新,提高发展质量,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国铁集团党组会议提出。

    面对疫情大考,广铁株洲车辆段党员用行动证明了,什么是有担当,什么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疫情发生后,株洲车辆段党委及各级组织,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积极配合全面落实铁路疫情防控措施,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安全的基础上,一批批株辆人,用最坚决的态度、最强有力的行动,冲刺在支援春运第一线,勇做战“疫”中的逆行者,凝聚起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一封封请战书、一枚枚红手英一张张坚毅的面孔、一声声铮铮的誓言,是株辆段910名党员自愿请战,发出战“疫”最强音: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人心齐,泰山移!我愿为抗击疫情冲锋在前,奔赴最前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全段各级党组织进行集体请战宣誓61场,100余名党员表达了自愿加入突击队的决心。从株辆人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共产党人“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的坚守与忠贞。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全国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时候。株辆广大党员闻风而动广泛响应,段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带头,全段各级党员干部、普通党员踊跃参与,七天时间里1513名株辆党员自愿捐款121492元。此次捐款段党委将全数逐级上缴至中央组织部,中央组织部将转交财政部。一个个株辆党员的捐款故事书写着大爱真诚,彰显了株辆党员对党的号召的积极回应。

    “安危他日终须仗”,关键时刻靠不靠得住,是对一名共产党员“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最好检验。“靠得注信得过、拉得出、顶的上”,体现的是冲锋陷阵、一往无前的精神品格。危难关头,不能掉链子,更不能当逃兵。“打得赢”,体现的是应对复杂环境、艰巨任务的能力。眼下,疫情防控这场战斗,虽然还未大功告成,但形势持续向好。株辆段各级组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经受考验,担当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精检细修,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战双赢”。同时,全方位加大节支降耗、改革创新力度,努力将疫情对全段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年任务目标的实现。

   革命战争年代,“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是共产党人敢于战胜敌人、创造奇迹的精神标识。货运增量行动,节支降耗、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等今年全路重点任务目标实现同样要从“靠得注信得过、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中锤炼精气神、提升战斗力。

(周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