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恢复铁路出行,共奏“复苏交响曲”

2020-03-25 18:1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小翌

根据3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自3月25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17个(武汉、汉口、武昌、南湖东、汤逊湖、庙山、普安、纸坊东、后湖、金银潭、天河机尝天河街、花山南、左岭、乌龙泉南、土地堂东、山坡东站)铁路客站外的到达和出发业务。(光明网3月25日消息)

   有序恢复对外交通、凭健康码可无障碍通行、集中精准检测核酸等,这一系列措施都预示着,通过科学的疫情风险评估,湖北省无论行政机构和各类人文都在按部就班的渐渐复苏。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上曾提到过,要充分认识交通运输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上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城市重启、万物苏醒、经济复苏的第一步,从大量恢复铁路出行开始。

早在两个月前全国打响疫情防控战役之初,铁路为保障前线医护人员物资充足、封城人民生活便捷,就开启了多躺运送救援物资专线,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源源不断的将医护人员和防控物资送向全国各地最需要的地方。

两个月过去了,全国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要想将城市复苏交响曲奏的漂亮,只是简单恢复铁路出行是远远不够的。铁路部门制定了多种措施来促进各项机能恢复。例如,3月25日起,铁路部门将陆续对广珠城际等25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最大折扣幅度达到5.5折。此前,取消免费退票时限和退票手续费,从出行源头上封死、杜绝外出,帮助国家做好对人民出行的控制。同时,还开启了多条复工专列,分批次将复工人员送往目的地,确保复工人员能够平安到岗。还将2020年寒假学生票优惠乘车截止时间从原规定的3月31日延长至5月31日,解决了广大学生们的后顾之忧。

复工复学复产,万物逐渐恢复到疫情来临之前是必然的趋势,防控疫情的同时要促进经济发展,双重抓手都要被利用。安全、有序的做好各城市之间人员的流动服务工作,助力复工复产,弹奏好“复苏交响曲”中属于我们的华丽乐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