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复产” 铁路在行动

2020-03-25 18:1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楷庚

年关将近,新冠肺炎袭击了祖国南北大地,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国家公共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部门坚持疫情防控和货物运输“两手抓”,不仅在遏制疫情传播扩大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还取得了货运量的同比新增长。目前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全国各地“复工复产”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无疑铁路运输又面临着新的挑战。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迎接复工返程的挑战。铁路部门科学安排运力。密切关注复工复产安排,充分利用大数据,精准安排错峰返程运力,实行“一日一图”,动态增减列车;加强售票管理,实行分散售票策略,禁售无座车票,适当控制旅客列车客座率。精准对接企业复工复产货运需求,“一企一策”制定运输方案,聚焦重点区域,统筹运力安排,提高运输效率。并且对车站候车、购票和退票的旅客采取分散措施,规范人脸识别进站检票操作,保持检票有效距离;引导客流较密集车厢的旅客到同等席别较空车厢分散就坐;规定餐车不再接待旅客就餐和购物,改为列车工作人员定时送盒饭和商品至旅客座席;加强站车通风消毒保洁。严格落实站车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防疫措施。优化动车组列车供风,每隔5至10分钟完成一次新风换气;加强空调列车滤网清洗消毒;对非空调列车勤开车窗、及时通风换气;加大各类旅客列车预防性消毒、随时消毒、终末消毒和全程卫生保洁力度,对厕所门把手、洗手台水龙头、废物箱投放处等重点部位加密消毒频次。

随着全国各地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铁路将继续以最高标准和最严最细的措施,扎实推进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旅客出行防疫安全和防范疫情扩散筑牢防护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