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道线上的战疫书写责任与担当

2020-03-25 18:1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菁

万里铁道线上,200万铁路人严防控、抗疫情,保畅通,运人员、送物资,为战“疫”挺起钢铁脊梁。回望艰难岁月,中华民族总有一种精神,经千年颠沛而魂魄不散,历万种磨难而愈久弥坚。

自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铁路部门的工作重心由过去的“人山人海”转变成全面防“疫”。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广大铁路职工始终奋战在运输一线,防控疫情扩散,守护着万家灯火,构筑起坚实的“钢铁脊梁”。一张张请战书,一枚枚血手印,生动的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顺“疫”而生,复工专列保运输。3月23日,宜昌东站发出首趟复工专列,共载旅客1171人,开往深圳北。疫情期间,铁路部门从人民和企业的实际利益出发,开行复工专列,精准防疫,疏通复工复产“梗阻”。实为雪中送炭的暖心之举,为务工群体铺就平安温馨的旅程,也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迎“疫”而上,多措并举保安全。应对疫情,铁路把控好防疫的每一道关卡。分散乘车、隔空就坐,加强铁路站车通风、消毒,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最大程度的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优化调整旅客行走通道,避免客流积压,为出行旅客的出行设立起安全防线,也为抗“疫”增添必胜的信心。

逆“疫”而行,共克时艰促发展。装载着义乌爱心企业无偿捐赠的防疫用品以及小商品出口物资,X8020次中欧班列从义乌西站鸣笛启程,驶向西班牙马德里。据资料显示,中欧班列复工率已达90%以上。特殊时期,中国做好自身防控同时,积极保障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疫情挡不住中国开放的脚步,铁路部门稳定外贸,促进经济的发展,为全球经济战“疫”注入强劲动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铁路部门以实际行动助力“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战胜疫情打下了坚定的基础,彰显着铁路的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情怀。冬已尽,春已来,相信,新冠肺炎终将过去,期待更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