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绩效考核助力安全生产增运增收

2020-03-25 01:0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西平、刘云鹏

近期,安康机务段整备车间以段绩效工资改革为契机,全面推行标杆管理,优化调整生产布局,深挖降本增效潜力,实施差异化分配兑现,激发全员增收创效活力。

该段整备车间邀请劳人科人员为工班长以上管理人员和职工代表现场解读绩效考核办法,分析按劳分配、多劳多得、优劳优得产生的实际效益。同时组织管理人员下沉包保班组,党员代表和职工代表深入责任区班组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及时疏导关键人员思想矛盾,促使职工主动服务生产的意识不断增强。

该段整备车间统筹调整生产布局,释放生产效能。通过增设整备室班组,形成机车整备组织统一指挥,消除结合部,提高库内机车整备组织效率。同时,按照“因岗配人、人尽其才”的原则,通盘分析各岗位人员生产能力,运用末位淘汰制,调配业务技能熟,执行能力强,应急处置快的职工至关键岗位,提升机车调车作业效率,为提高安全生产效益,创效增收工作做好铺垫。

该段整备车间深挖降本增效潜力,整合积极因素。通过管理、考核、质量、效益等角度全盘分析车间安全生产工作,运用考核评比机制,持续拉动车间二次分配差距,对影响安全生产效率效益的关键岗位指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业绩考评奖励。

该段整备车间整合规范岗职配比,实现同工同酬。按照岗职相符、同工同酬的原则,依据问题突出、矛盾最多的班组优先调整的顺序,分三批次上调岗职档位18人,下调56人,并在车间做好公示主动接受职工监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