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快铁路重点工程复工复产

2020-03-24 23:2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毅帆

连日来,铁路部门和地方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路地联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铁路重点工程项目复工。除2个湖北地区项目和6个由于气候原因暂未复工的东北、西北寒冷地区项目外,其他项目均已复工,今年计划开通运营的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来源:人民铁道网)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各地也在积极有序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而承担着交通运输大动脉的铁路,其大批量的重点建设工程也在逐步的复工复产,截至3月15日,全国铁路已有108个在建项目复工,项目复工率达93%,今年计划开通运营的项目已全部复工。

作为传统运输行业之一的铁路,在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铁路部门更是有序、有力打出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铁路重点工程项目复工的“组合拳”。国铁集团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多次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要决策部署,更好的为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指导。

众所周知,为了加快铁路建设复工复产不仅需要了解关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的要求,争取沿线地方政府的理解和支持,还要依靠地方政府做好防疫和生产物资材料采购供应等工作,打通人员、物资进入工地的通道作为劳动输出和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同时铁路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大方向,至2019年末,中国铁路运营里程为13.9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3.5万公里,2020年计划投产的新线为4000公里,其中高铁为2000公里。以此计算,至2020年末高铁总里程已经达到了“十三五”规划的要求,但全国铁路总里程还有7000公里左右的缺口。因此加快铁路重点项目复工不仅能够更好的完成“十三五”规划的要求,也是为了更好的解决人们出行的需求。

提升铁路质量,加快铁路建设不仅需要保障各大重点铁路线路复工复产的和做好疫情防控,更需要提升设备质量,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更好的为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提供运输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