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民抗疫,更有铁肩担当

2020-03-24 23:0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皓月

截止目前,全国铁路部门加强运输保障,科学调配运力,累计装运防控保障物资13151批、28.7万吨,组织开行返程复工专列313列、包车厢1311辆次、运送旅客34.7万人。铁路部门竭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为支持打赢抗疫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振经济作出贡献。(中国新闻网3.23)

全民抗疫,更有铁肩担当。疫情突如其来,铁路部门部署专列特运,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防疫物资运输优先安检、优先装运、优先上站的“三优先”原则,提前做好预判,加强运输组织力度,制定防疫物资装车计划,合理安排装卸作业劳力,多措并举提高防疫物资装卸、分拣、安检等环节作业效率,守护在防控和生活物资运输线,是铁路人最美的逆行姿态。

践行使命,人民铁路为人民。疫情让我们戴上了口罩,铁路人让我们记忆了感动。急难险重紧要关头,迎难而上毅然前行,展现了铁路人的行动和担当。南方冰灾、汶川地震、舟曲地震,铁路人的先行之姿让人动容。灾难面前,守护运输保障的生命线成为每一个铁路人的责任与使命,铁路的传承,历来如此。

疫情期间,铁路共青团组织接收到9314封请战书,铁路共青团积极踊跃出875支团员先锋队、2200余支青年突击队,有人新婚燕尔却倔强地连交两次请战书、有凑钱四处联系购买1000只口罩送给一线同事的衡阳车务段衡阳站客运值班员周熙亮,有以不到90斤体重每天背着重达40斤的消毒桶为列车消毒、连续奋战数十小时的重庆铁路疾控所团员青年梁妮妮……

一场无硝烟的疫情战争,他们没有像白衣天使那样奋战在抗疫一线,没有像建设者那样远赴武汉定点医院建设。他们明白,坚定守护自己的岗位,保障运输安全高效,筑起运输生命线,是他们此刻能尽到的最大的努力,也是党和人民需要他们的任务。他们就是铁路人,他们也是逆行者,与人民同舟共济,人民铁路为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