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满载温暖,担当“战疫”冲锋号

2020-03-24 17:4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3月21日,一箱箱防疫物资上贴着“希望之光在地平线上已经冉冉升起”鼓舞人心的标语,装载着义乌爱心企业无偿捐赠的防疫用品以及小商品出口物资,X8020次中欧班列从义乌西站启程,驶向西班牙马德里。这是全国首趟搭载出口欧洲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

2015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七十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时指出:“当今世界,各国相互依存、休戚与共。我们要继承和弘扬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欧班列,正是在用实际行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奔跑。

中欧班列承载着中国制度优势,“熨平”疫情带来的经济运行波动,保持稳健前行的态势。这在中欧班列运输组织中可见一斑。中欧班列运出去的不仅是物资,更是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递出信心和力量。作为“一带一路”重要项目,中欧班列已成为世界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中欧班列逆势增长,驰援西班牙、意大利等疫情严重的国家,不仅跑出了中国速度,更彰显了中国担当。路部门的自信来自于严格的标准作业和超常规的工作措施。有效将物资运到欧洲最需要的地方去。尤其是欧洲正值疫情大流行阶段,中国相关的防疫物资通过中欧班列驰援到欧洲,确保了需要的国家能够得到及时支援。展示了中国身为大国的责任和担当,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中国愿与各国一道抗击疫情,共度难关。

经过疫情,更让所有“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认识到中欧班列不仅是联通各国运输的桥梁,更是搭载着各国的友谊,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所有人的共识。如今,全球疫情还在不断蔓延,中国也将向所有需要帮助的国家发出善意,“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疫情挡不住中国发展,也挡不住中国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的坚定决心。

中欧班列是推动构建人类共同体的重要载体,它的开行让世界各国感受到了中国温暖,为战胜疫情打下了坚定的基础,也更加坚定了世界各国团结起来共克时艰的决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