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防疫“组合拳”严防死守

2020-03-24 00:1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蔚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国家经济发展的严峻斗争”。面对未知且无孔不入的病毒,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各个生活活动的源头严防死守,不给病毒可乘之机,让病毒在传播前就扼杀在摇篮里。

     火车站作为交通的源头更是重中之重。作为人员集散地,在病毒眼里是传播的“沃土”。但在广大铁路人的严防死守下,变成了病毒的“死地”保证了广大出行人员的人身安全,为抗疫减轻了压力,为复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网络售退票,少流动,少传播。在此期间,铁路根据疫情防控准则,大力推广互联网售退票。通过将列车出行信息公布在互联网上,让出行人员在家里就可以第一时间做好出行计划,同时“动一动手指,划一划手机”,就可以完成售退票,大大减少出行人员出门的必要。在快捷出行的同时,减少了人员流动和人员聚集,更减轻了抗疫的压力。采用分散措施,少聚集,不传播。对车站候车、购票售退票的出行人员,分批,分阶段出行。对出行人员做好数据统筹,减少等待时间,从而杜绝人员聚集的情况。让出行人员,即来、即登车、即走的迅速。在疫情期间快速出行就是安全出行的保证。杜绝了以往的人员聚集就是,杜绝了病毒传播的“土壤”。从聚集是常态的车站,变成“零聚集”车站,是广大铁路人日日夜夜奋斗的结果,是广大铁路人对为抗疫事业的无私奉献。

     无接触式服务,零接触,零传播。根据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特推出无接触服务,通过无接触服务,分散就坐的方式,有效的减少病毒的传播途径。扫码订餐,取消餐车统一就餐,最大限度的杜绝病毒的传播,保证出行人员的安全。时刻警惕,从每个细节入手,消灭病毒的每一个传播途径。

     复工专列,少流动,快速出行。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做好防疫统筹的前提下做好“六稳”的号召,特推出复工专列服务。通过深化“一企一策”,以“点对点”的方式。让复工人员享受从家到公司的一站式服务,大大的减少了人员流动率,从而减少了防疫排查的压力,以及病毒的不可控的传播风险。不接受中途办理乘车服务,以最快的速度将出行人员送达目的地。减少病毒传播的同时为复工人员走出家门走向经济发展的前线树立了信心。

     警钟长鸣,时刻打起防疫精神。充分利用车站、列车视频和广播,时刻宣传抗疫防疫知识,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公益宣传片,让广大出行人员和职工,面对病毒时刻打起一百二十分精神。面对病毒这种无声无息无色的“敌人”最容易让人精神松懈。而狡猾的病毒总能准确找到这些薄弱点,从而击垮整个防疫战线。所以警钟长鸣是束缚病毒的最好方式。只有先在精神上战胜病毒,才能取得抗疫战争的真正意义上的胜利。(魏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