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复学路,彰显铁路担当

2020-03-23 00:5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3月15日消息,中国铁路12306官方网站近日更新《铁路互联网购票须知》,疫情期间,学生票寒假的乘车时间已由12月1日至3月31日延长至5月31日。 (网易新闻)

正值开春时节,每年的这个时候各地学校已经陆续开学,而今年却因新型冠性病毒影响,致使各地学校未能按期开学。铁路部门本着以服务人民为宗旨,为了确保全国各地的“学生群体”能享受到“学生票”的待遇,国铁集团当即宣布延长学生票的乘车时间,具体修改日期为12月1日至3月31日延长至5月31日,此举措施一经发布,便赢得全国人民一致好评。

自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部门一直以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采取了多项措施,包括禁售无座车票,严格落实站车通风、消毒、卫生保洁,隔座售票,免费开行复工专列、延长学生票的乘车时间等等,多项惠民措施彰显了铁路的担当与人文关怀。

“人民铁路为人民”,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国铁集团却在这次疫情中,完美诠释了它的意义。虽然现在疫情情况不断变好,但是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复工复产务必做好防护措施,戴好口罩,保护自己、保护他人、这样才能对得起那些替我们负重前行的英雄。防控疫情是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的责任,我们要打好这场战争,让我们一起携手度过疫情,一起面对即将到来的春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