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出铁路“红包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2020-03-21 22:4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子恒

国铁集团将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让诸多行业受到了严重影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企业开始逐步恢复发展,而如何降低成本,成为了当前助力企业发展最重要的环节。前期,国家有关部门分别围绕降费减税等出台了相关政策,此次国铁集团通过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向企业和货主发出了约3.8亿元的“红包雨”,在企业和货主前行的路上融合铁路力量,通过尽一份责、献一份力,助力企业和货主走出困境。

国铁集团作为企业,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贡献了铁路力量,通过将全国各地的生活物资、防疫物品等运输到疫情重灾区,在经济社会恢复发展阶段,通过对铁路保价、集装箱延期使用、货车滞留等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对于广大企业和货主而言是一大利好,既能够充分享受政策带来的优惠,又能够全面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和货物运输成本,有效对冲疫情对物流服务的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尽快恢复正常生产。与此同时,铁路部门还通过强化货物运输等,为疫情防控物资、经济社会发展所需重点物资和企业复工复产原材料物资运输提供可靠保障,更为企业和货主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必将为企业发展、经济发展、社会发展注入磅礴力量。

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在任何一次应对灾难的大考中,铁路部门从未退缩过、缺席过。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铁路部门定将通过“红包雨”,让更多的企业和货主感受到铁路温馨,着力擦亮铁路服务窗口,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向子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