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好疫情防控“带头人”

2020-03-21 22:3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希昊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工长,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愿意带头赴防控疫情一线,随时听从组织的派遣”。这是中铁电化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南京维管段明光工区工长杨伟利向党组织主动请请缨时说的一段话。

“没有大家,就没有小家”

疫情发生之初,杨伟利联想到后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他毅然放弃了与家人共同团聚的念头,大年初一如坐针毡的他下定决心返回工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与春节生产值班留守的十几名兄弟一道全身心投入“防疫情保安全”工作中,在获得家人支持后,他毅然自行驾车带着一张工作证明离家重返岗位。

回到工区后,他立即组织召开工区员工会议,按照上级要求及工区管内实际情况,全方位、多层次的安排疫情防控措施,指导工区员工在严峻疫情形势下要坚守岗位,冲在一线,他主动承担起整个工区的消毒工作,每天对食堂、楼道、值班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并叮嘱在家的同事们做好个人防护,定时检测在岗员工体温,关注身体状况,严禁私自外出,从源头杜绝疫情传播,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杨伟利是儿子,是丈夫,也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小的才2岁,大的6岁,对于舍不舍得孩子这个问题,杨伟利笑着说:“同样都是家,我相信孩子们长大了会理解我的,他们也会和我作出一样的选择。”他在自己的朋友圈中写道:“虽然我没能成为冲锋在救护一线的逆行者,但我用坚守岗位表达一名运管人的驰援”。他并不是在“作秀”,而是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全力保证了京沪铁路供电安全,确保战略物资向疫区运送畅通,

“疫情当前:我是党员,我上”

“我是一名党员,要无愧胸前这枚鲜红的党徽,疫情当前,使命在肩。”这位80后供电青年党员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得。尽管杨伟利在防疫工作面前铁骨铮铮,可每提到家人,他总是面露愧疚之色。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没有时间去照顾孩子,奔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伴随着安徽地区疫情愈发严重,工区管内大多数村庄都实行了“封村”措施,且道路交通管制严格,这无疑为随时可能面临的接触网抢修工作造成阻碍,他主动与当地政府分管单位沟通联系,说明具体情况,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做好人员追踪排查和防疫检查工作,为工区抢修车辆及抢修人员办理相关通行证件,确保在出现应急抢修的情况下,及时高效地完成抢修任务,并带头对驻地区域全面消毒,每日对在岗员工实时监测体温,加大疫情防护知识宣传科普,更加有力有序有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疫情,杨伟利逆流而上,他以党员身份积极行动,冲锋在前,从不叫苦叫累,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确保京沪铁路供电安全畅通,让胸前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

“所有人一个都不能掉队”

“身为一名党员的老工长,就应该带头,也是本职工作,这个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杨伟利说。防控疫情的同时为全力确保工区管内接触网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他组织工区员工加强设备全面隐患排查,早发现、早整治,细查隐患,及时汇报,将设备故障消灭在萌芽状态,为保障设备安全运行消除潜在的隐患。生产任务虽少,但学习时间不能少,杨伟利不定期组织工区员工加强进行业务学习和技术练兵,强化员专业素质和技能水平,为备战集中修工作做充分准备。

他每天通过微信群询问员工生活和身体状况,确保员工需要时给予及时帮助,为保证他们学习培训及时跟进,作为工长,他将安全知识、业务技能、防疫常识以及个人防护需要注意事项及时在群里分享,耐心讲解,让居家隔离的员工停工不停课,他说:“居家隔离也是战役的一个队员,一个也不能掉队。”

他是接触网工,他是“消毒员”,他是“宣传员”,他更是一名党员 ,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舍小家为大家,正值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刻,他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体现了一名党员的自我修养。(杜希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