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中彰显“中国力量”

2020-03-21 02:1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婉

3月15日清晨,一列装载着6台特殊大型设备的专列,缓缓驶进云南省楚雄州的大德火车站。这是铁路部门为保障“西电东送”重点输电工程关键项目——昆北换流站建设急需的大型变压器运输,而专门开行的70002次货运专列。(人民网《铁路部门全力保障大型设备运输助力国家重点工程复工建设》)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我国目前总体形势向好,复产复工进程也在加快推进,“西电东送”的复工工程关系到国计民生,此刻助力“西电东送”工程早日完工,铁路部门彰显出了巨大的“中国力量”。由于此次输送的大型变压器属于超级超限设备,铁路部门专门安排了特种货车装载运输。铁路部门在事关国家经济稳定的重要工程中,努力克服了运输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的困难,积极与多方进行组织协调。

运行距离远,变压器重量大,有一部分变压器还要途径湖北地区,面对这些现实问题,铁路部门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从路线到运输调度,从消毒测温到人员配备,铁路部门都做到了事无巨细。铁路行业作为国家运输业中的“老大哥”,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运输通道,在今年春天的这场特殊“战疫”中,始终在扮演着重要角色。如今,我们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稳操胜券,铁路部门又接过了复产复工的这面大旗。

这次输送“西电东送”工程所需的变压器,虽然只是工程所需40台变压器中的一部分,但是知微见著,铁路部门的疫情中始终勇于担当,从早期的防疫物资输送,到援鄂医疗队人员的输送,再到复工队伍的输送,现如今重要工程设备的输送,铁路部门在每一步、每一个举动中都彰显了“中国力量”!

新乡供电段  刘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