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摇中的人间四月天

2020-03-16 22:5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很多人记忆中都藏着一列“慢火车”,它晃晃悠悠的走不快,却是第一次出远门搭乘的交通工具。随着时光的流逝,拥挤嘈杂的车厢以及旅途的疲惫渐渐忘却,留下的是抹不掉的烟火气息。(来源于:人民铁道)

慢火车对于许多人来说都不算陌生。它的嘈杂和行驶缓慢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就是这慢火车却给我国许多贫困地区的居民带来了出行的方便,让“走出去,请进来”如此的贴近人们的生活,为贫困地区的经济建设带来了巨大的助力。也正是这慢火车,这充满公益性的慢火车,在广大百姓和铁路企业之间搭起了一座桥梁。这座桥梁让人们看到了慢摇中的人间四月天。

在平凡工作中他们用实际行动悄然搭建起了一座连接彼此相互关爱的桥梁。在由重庆客运段担任值乘的5629/5630次列车上上演的那一幕幕感人瞬间,不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个问题吗?列车上乘客与乘务员之间的相互关爱,是在乘务员的工作中建立的,是在日积月累坚持不懈履行工作职责中建立的,是在没有任何利益交织中建立的,他们之间这种关爱和帮扶让他们在身处困境时得到鼓舞与安慰。他们之间的相互关爱与当下一些不良的社会风气形成了极大的反差。在时下这个快节奏的生活环境里,人们往往为了追求个人利益的最大化,只顾着忙于工作而忘记了人与人之间最基本情感交流——相互关心。正因为如此让许多人对于身边所发生的任行事都表露出极不出乎的状态,人情也就变得越来越淡保如果长此以往试问当你身陷困境时,除了亲人还会有谁向你伸出那助你脱困关爱的手。

在平凡的工作中他们用实际行动悄然搭建起了一座收获希望的桥梁。一列慢火车对于一个发达的城市来说并不出奇,但对于贫困地区的老百姓而言,这一趟趟仍在开行的慢火车,就如同他们心中那希望田野上幸福号。当他们在追逐梦想,播种希望时,那些慢火车的乘务员们也就播种着属于他们的希望。在这长长列车里,他们在用实际行动追求和织就着梦想与希望的同时,也收获了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温情。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希望在路上、爱在路上、帮扶在路上,这些都在块无私奉献的沃土上得以生根发芽。

在平凡的工作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让铁路企业这张名片更深入人心。一趟趟深入民心,贴近百姓生活的列车,一群为之提供优质服务的铁路人,在履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的同时,铁路这张名片如春风化雨般悄无声息的根植到了老百姓的心中。在平凡的工作中他们用实际行动完成了胜过任何华有词藻的企业宣传,他们在平凡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向老百姓树立起了最真实最纯朴的铁路企业形象,在平凡的工作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让老百姓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铁路和铁路人。

慢火车在慢摇中用充满爱和希望的每个闪亮的瞬间完美的演绎出列车上最美人间四月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