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攻坚克难中贡献青春力量

2020-03-13 13:4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俊

人民日报评论员在3月9日前调查统计过一组特别的数据: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是“95后”甚至“00后”。

曾几何时,“90后”的一代,被打上“垮掉”“非主流”、“叛逆”的标签。当时代的车轮滚滚前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90后”早已脱掉稚嫩、褪下天真,用肩膀扛起了时代的大旗,成为战场披坚执锐,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

抗击疫情需要青春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的巨大冲击,大部分行业自身系统陷入停摆状态。广铁长沙机务段动车组“90后”指导司机李佳乐主动请缨加入应急先锋队支援武汉铁路局,首趟担当拉通试验北上合肥南看道任务,连续18天奋战在春运和抗疫一线。同时,更多铁路青年将才艺与责任融合,一专多能,变身“Tony老师”“外卖小哥”“卸车侠”,发挥个人才艺解决大众生活难题,成功升级“跨界”达人。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当新冠病毒来势汹汹,“90后”们克服万难、奔赴一线“偏向虎山行”,成为各医疗、安保、铁路等前线各个“战潮的忙碌又坚毅的身影!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历史将铭记这场突如其来的人间灾难所带来的惨痛教训,同样也会铭记这些年轻人在面对病毒恶魔时不屈的身影090后”们这场疫情中用青春书写的每一个故事都在告诉世界,父母眼中的“孩子”已经长大,能够独当一面,他们必然成为民族脊梁、成为这个时代的主旋律!(谢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