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极战“疫”书写铁路情怀

2020-03-09 23:0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云龙

众所周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全国人民都“困”在了家里,“口罩”、“宅”、“安有效距离”成为了今年时下最流行的词语。虽然距离和自我防护看似暂时让人们那自由的翅膀受到了“禁锢”,但正也是人们的这份自律让我国疫情的传播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积极为沿线人民过上日子;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积极为全球战“疫”防“疫”工作作出贡献,中国为世界树立的标准和榜样,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彰显大国形象。真正用“中国速度”改变世界,用“中国担当”战胜疫情。对“疫”宣战中国不仅在保护中国人民,也在保护世界人民。

在笔者看来,从列车乘务员变成“搬运工”,从火车机车值乘人员变成“快递小哥”,从后勤保障人员变成一线抢运物资的“先锋”,这种变化里透露着最强的疫情防控措施,变身“外卖小哥”只是为了更好的让在外担任机务值乘人员避免与其他职工的密切接触,这种防护即是一种保护也是一种爱护,铁路人的加油开,拼命干就是为了抢出更多的时间,为白衣天使挽救生命抢出一条绿色通道和生命的通道。这些变化是铁路人在用实际行动诉说着一种发自骨子里的铁路情怀。中国铁路作为我国经济建设交通运输的大动脉,在抗疫的战斗中用他们自己特有的方式履行着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他们却用实际行动为抗疫物质的运输和医务人员的运送以及为保障疫区生活物质的供给打开了一条绿色的通道。岗位轮换,一人多岗,一人多能就成为了此次铁路抗疫的主旋律,我们能清晰的感受到那用青春和热血点燃的慷慨激昂。

中国铁路作为国有大型企业为此次的抗疫斗争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我们应该给予这些身处保障一线默默无闻的抗疫英雄们最高的敬意。笔者相信,只要大家团结奋战,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全球疫情防控阻击战。(邓云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