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线路复工,让铁路拉近彼此距离

2020-03-09 19:2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高铁修建一直是我国铁路部门力推的一项工程,我国铁路网“八横八纵”中虽然错综复杂,分布甚广,但实际上不少地区还没有享受到这种便利,为此,完善“八横八纵”铁路网是必需的,也是迫在眉睫的。每年开通的高铁不在少数,完善铁路网是正在进行时,而非一个畅想,仅去年高铁就新增十余条,使总里程突破3.5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但我国国情如此,世界第一并不值得自夸,如何让乘客感受到高铁的便捷才是最为重要的。

“你家乡通高铁了吗”,“xx省市市通高铁了”是两个经久不息的话题,毕竟高铁带来的便捷实在太过方便。就短途来说,城际列车属于高铁,又独立于高铁,在便捷性上有着不可取代的优势。以长沙为中心开通的长株潭城市群通过城际构建起了极为便捷的交通方式,三个城市宛若一个整体,而19年年底黔张常铁路开通,长沙又连接起了张家界等城市,大大增加了出行的便利。而中、长途在出行上的灵活,通过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建立起的联系,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出行的便利。

高铁连接起来的距离不仅仅在乘客所能直观感受的便利,客运也将得到极大的改善。就如疫情当前来说,更多线路投入运输,后备力量也就越为强大。如今货运为保障防控物资运输24小时运转,其中全国最大货物列车编组枢纽之一的新丰镇车站为争对重点物资,还专门定制了“一车一案”的编组开车方案,压缩5个小时全力保障物资输送。24小时运转保运输见证了铁路的担当,中国需要铁路,铁路也需要线路,更为灵活的编组,也就可以铸就更为坚硬的守护。

物理距离近了,心的距离自然也近了。复工专列成为疫情期的幸福列车将乘客安全护送至彼岸,满载货物的列车把希望和春天播种到远方,而这一切,假若线路有更多的选择,是不是会更加美好?高铁线路复工是我们抗疫的决心,亦是对远方的守望,2020年我国铁路总里程又会有这样的突破?出行是否会更便捷?都值得期待。(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