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降费让利助复工,国铁企业显担当

2020-03-09 18:4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海涛

自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畅通铁路“大动脉”,当好运输“先行官”,发挥了物资运输“中流砥柱”的作用。无论是运送各地支援湖北医疗队、保障疫区医疗物资供应,还是推出免费退票政策、全面开展进出站测温登记,铁路都在始终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铁路降费让利,增强企业信心。当前,全民战“疫”取得阶段性成效,各行各业都期待着生产生活尽快重回正常轨道。然而,疫情余波未过,消费停滞、生产受阻、人员阻隔,令许多中小企业在复产复工中存在物流成本高、经营压力大、招聘人员难的情况,面临严重的生存危机。在这种时刻,国铁集团主动让利于企业、货主,对铁路保价、集装箱延期使用、货车滞留等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无疑为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给企业和货主吃了一颗“定心丸”,必将有效对冲疫情对物流服务的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货运杂费降低,服务“不打折扣”。可以看到,国铁集团下浮货运杂费时并非“一降了之”。为了应对好复产复工中的诸多问题,铁路部门积极行动,克服疫情影响,对接企业了解复产复工情况,帮助企业“量体裁衣”合理安排开行方案;通过分析大数据信息,精准掌握运输需求;科学调配机具,加强装卸车组织,为疫情防控物资、经济社会发展所需重点物资和企业复工复产原材料物资运输提供了可靠保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面对突发疫情的袭扰,铁路部门坚持以人为本、勇担社会责任,坚定信心阻击疫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展示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相信在铁路这个国民经济“大动脉”的强劲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满血复活”,经济发展必将再创辉煌!(魏海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