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复产:铁路大有可为

2020-03-01 15:1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费志刚

大考验自有大担当。作为我国运输业的主力,作为每年春运的主要运营方,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以及形势的发展,万里铁道线仍是铁流滚滚,不舍昼夜,一段时间以来,担负着、甚而可以说是独立支撑着全国春运的推进,以及防控疫情各类物资的运输,可以说,铁路部门面对疫情,靠着遍布全国铁路沿线的200万干部职工的坚守、奉献、付出,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大格局呼唤大作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作为铁路部门,仍然面临着“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打好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职工卫生防疫工作”三大任务,而点多线长、人员分散的特点,又对疫情防控带来了相应的考验,在此情况下,作为铁路部门的各级管理部门、人员,只有切实克服麻痹松懈、盲目乐观思想,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不断优化、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才能以自身疫情防控的到位,为运输生产提供必要的坚实的支撑。

大变局昭示大发展。随着国民经济随着防控疫情形势的进一步好转以及复工复产形势的迫切,原有的春运市场,将因各地不同的疫情形势以及企业复工的进程,呈现出不同的需求,作为运输市场的主力,铁路即将迎来对运输方式、运输组织、运输能力的新的一轮考验,只有因地施策、因企施策等会因时施策,更多、更快地与当地政府、企业、市场对接,灵活采用“点对点”、“一站式”、“门对门”等新的运输方式,在当前不断扩大的客货市场竞争中,争得先机、赢得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