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硬核”政策+“安全”行动,护航返工旅途!

2020-02-25 19:2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博

随着全国返工潮的开始,铁路部门相继出台各项政策,如加开部分车次、推出“复工包车”服务等等。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安全”行动为返工旅客保驾护航。

卧具够干净。在疫情防控期间,卧铺上的床单被罩等卧具,在每趟列车到达终点站后组织拆卸,由专人运送至洗涤消毒中心。被套、枕套、床单分别放在不同的待洗推车里,工作人员会根据卧具的种类、污渍程度等进行分类分拣。分拣结束后,将严格按照标准设定水温、洗涤时间投放消毒液和清洗剂进行清洗。疫情防控期间,一套卧具要经过11道洗涤消毒程序、近100度高温杀菌、近一个小时的消毒工序才能“合格”。如果还不够放心,之后的烘干、熨烫温度可达140摄氏度,完全可以有效的杀死病毒和细菌。同时,铁路部门还要求工作人员每天在上岗前都要进行消毒,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方可上岗。

消毒够彻底。为卡好进站旅客第一道“体温”关,铁路部门在各大车站,如北京西站、太原南站、成都东站等地配置探头式自动测温仪,对温度≥37.3℃的旅客劝导就医,全天24小时有医务人员和转运救护车执勤。除此之外,加大对候车厅、厕所、列车厕所、车厢内部等关键区域通风消毒工作,取消餐车就餐,执行送餐到座位等等”暖心“服务。据已返工网友反映,在乘坐高铁动车时,车厢内部消毒工作基本达到了10-15分钟一次,对厕所把手、洗手池、供水区更是频频出现列车工作人员喷洒消毒液的身影,最大程度的确保了旅客的生命安全。

服务够贴心。为确保旅客旅途安全,12306售票中心实行车内分散就坐,并预留隔离席位,严禁发售无座车票。据相关报道称,部分旅客仍然存在有到站聚众吸烟、隔座拉家常、交好友等现象,为此,太原局集团公司车严格实行车厢、站台检查制度,对发现的此类现象据以劝告和劝诫,保证了同行旅客的生命安全。同时对终到站列车进行彻底消毒,对发现的发热病人做到“先隔离、再消毒、后移交”,坚决遏制疫情传播途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