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工高峰下的战疫使命

2020-02-15 13:3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为应对春运返程高峰,北京所有火车站均对到达旅客进行体温检测,体温不超过37.3℃才能出站;高速公路进京检查站对车上人员测体温,服务区自助餐服务取消。跟记者在北京西站,实地体验返程客流及疫情防控举措。(中国新闻网)

受疫情影响,现在正处于春运返程高峰期。为了应付如今的特殊时期铁路集团做了哪些努力,返程的旅客朋友们又需要注意些什么呢,我就给大家说道说道。

国内的高铁动车乃至普通列车都是配备了列车中央空调的,而中央空调又是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重大隐患。其实我们搭乘此类列车的时候并不需要过多担心,我国列车中央空调是有着严格的设计规范, 按照规范做的, 是肯定安全的。列车中央空调配备了新风系统保证车内空间的空气交换。一但发生疫情病例,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会立即应停止使用列车中央空调, 按照相关要求对整个列车环境进行消毒处理, 经评价合格后, 再看是不是可以运用。

近期确诊患者粪便中发现了病毒,那列车上的公共厕所是否还能安全放心的使用呢。首先厕所消毒是列车保洁工作人员的重点,有着严格的时间规定,最大程度的保障旅客的使用安全。建议呢上厕所过程中不摘掉口罩是完全可以安全使用的。笔者科普一下粪便出现病毒只是说明病毒可以在消化道复制并且存在, 但是不能说明通过粪便会产生传播作用。另外会不会通过含有病毒的飞沫形成气溶胶的方式再传播现象, 这都需要进一步证实。病毒感染现在的主要途径还是以近距离飞沫传播、间接接触传播为主。

铁路集团其他的具体措施还有所有火车站均对到达旅客进行体温检测,体温不超过37.3℃才能出入站。加强消毒, 增加对候车室、卫生间, 包括其他公用设施的消毒频次。加强通风, 尽可能隔位而坐, 或者分散而坐。加强通风换气和垃圾处理。各列车专门设一个应急区域, 如把后面三排空出来做应急用。如果列车员发现可疑病人, 我们应该听从列车员安排, 到隔离区接受隔离排查。

面对春运又一高峰,铁路人做好充足准备毅然站在前沿响应战疫使命。(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