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免费退票,彰显暖心之举

2020-02-15 13:3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松华

铁路部门针对疫情形势,第六次出台免费退票措施,对2月5日24点以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在开车前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凡是于2月5日24时前使用现金购票或已于2月5日24时前换取纸质车票(含报销凭证)的旅客,如开车前无法到车站办理退票的,可延期至3月31日24时前办理退票。(中新网2月9日)

疫情无情人有情。铁路部门这一退票措施无异于给广大旅客打了一针“定心剂”,一是挽回了旅客的经济损失,二是维护了旅客情绪的同时限制了出行人数,特别是当前处于全国旅客春运运输的关键期,为确保疫情未进一步爆发起到了关键作用。铁路部门这人性化的服务,时刻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值得百姓赞许。

多措并举,保障旅客出行。为更好的抗击疫情,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不仅仅是退票免收手续费,更是动员坚决打好这场防疫战。成立“党员突击队”、“团员先锋队”,党员同志团员青年牢记使命共守一线,一是及时对行车调度室消毒,劳动安全与卫生安全两手抓,保证铁路大脑中枢正常运转,二是积极在进站口、出站口、售票口做好客流疏导工作,做好车站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疫情面前,铁路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竭尽全力维护广大旅客的利益与安全。

疫情面前不退缩,彰显铁路责任与担当。当越来越多交通工具停运,铁路人选择了坚守。疫情肆虐,医生、护士等被称为最美的“逆行者”,我觉得铁路人也应该是最可爱的那个,他们也有家庭,也害怕被感染,但是巨大的的责任感,让他们选择了义无反顾、逆流而上。

“人民铁路为人民”不是简简单单的七个字,而是铁路部门一直用实际行动在践行的宗旨,多次调整的退票措施的细节之处更是打动人心,有爱与责任在,铁轨并不冰冷。同时我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就没有闯不过的关、过不去的坎,春天也终会如期而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