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重重举措重击病毒感染传播

2020-02-14 23:0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中新网2月12日电据“中国铁路”官方微信消息,国铁集团进一步强化八项措施,全力做好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工作。这些措施包括:实行分散售票策略,禁售无座车票,餐车不再接待旅客就餐和购物等。(2020.2.12中国经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各地开工安排,近日,复工返程人数逐渐上升,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铁路部门一直严抓严管,冲在一线,用血肉之躯为当前的疫情战役筑起一条抗疫的钢铁防线。

铁路部门禁售无座车票,对自己负责对旅客负责。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昨天表示,为进一步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其中,为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禁售无座车票,适当控制旅客列车客座率;餐车不再接待旅客就餐和购物,改为列车工作人员定时送盒饭和商品至旅客座席。这一举措一推出,引发无数网友点赞,其一:禁售无座车票间接性切断了病毒传染途径,既减少了感染几率又保障了旅客人身安全;其二:禁售无座车票,减少了车厢旅客的人员流动和亲密接触,体现了铁路部门自己负责对旅客负责的强烈防控意识。

作为交通行业的领头羊,国民经济的大动脉,疫情当前,铁路部门除了禁售无座车票外,更推出了多重举措。防控战役一打响,铁路部门先后推出四次免费退票举措;12306网站推出购票必须预留手机号码;调图实行一日一图;售票推出隔号售票、分散就坐等举措;各站段加强站车防控措施,加大各类旅客列车的预防性消毒、应急消毒、终末消毒和全程卫生保洁力度,采取优化动车组列车通风、加强列车空调滤网清洗消毒等有效措施;强化车站设备设施管理,严格要求车站的测温、消毒、通风等工作紧密跟进;所有出台的措施都是为了保障旅客的人身安全,阻击新型杆状病毒的传播。

战役还未结束,铁路部门还需坚守在岗,打好后勤保障!一方面要全力抓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打好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另一方面做好铁路职工卫生防疫工作三大目标任务的落实,加强重点地区的防控工作,管好自己人看好自己门,对自己负责对旅客们负责。给返岗复工的旅客们提供安全保障,为这场战“疫”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只要国家需要,铁路必定全力以赴。疫情面前,不分你我,铁路人与一线奋战的白衣天使、中国人民解放军一样,为国效力拼尽全力!(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