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特殊的春运,他们化身成安全卫士

2020-02-14 23:0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森斌

2月10日开始,全国大部分地区迎来复工复产。2020年春运也即将随着返程高峰逐渐到来而结束。

今年铁路春运在疫情的笼罩下,铁路人化身成一名安全卫士,守护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确保疫情不通过铁路蔓延。疫情遇上春运,这无疑对他们来说是一次比往年都要艰难的大考验。

前几日,一个来自新华社的视频感动了网友,视频中来自G76次列车长王聘婷提前接到通知,广州南站将有一批来自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51人“医疗救援队”乘车前往武汉支援。于是,王聘婷和同事们一起,一起凑了1492元,为医护人员送上了热乎乎的盒饭和汤面。湖北是王聘婷的家乡,她的家人也都在湖北,因为疫情,她无法回家,面对这群要去家乡拯救父老乡亲的医务人员,她忍不住流下感动的泪水。疫情面前,她所能做的就是将旅客安全送到目的地,立足岗位,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此时的她是一名卫士,一名守护旅客安全的卫士。

其实,像这样的安全卫士有很多,全国200多万铁路职工在疫情来临,瞬间化身为安全卫士。他们有着勇气、有责任、有担当,一纸战书,终生无悔就是他们的写照。

“我是党员,让我来1“妈,今年过年就不能回家陪您了。”“老婆,你在医院救治患者,一定要注意自我防护,我好想你。”“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已经10天没见到你了。”这一句句话语,透露出作为铁路人国难当前,舍小家为大家的博大情怀。是一种职业的责任感,更是一种时代所赋予的使命感。“90后”孪生兄弟,沈阳局集团公司担任G1230次列车乘务组工作的曲春光和曲春明,疫情袭来,兄弟俩一起前往车队,在“请战书”上按下了红手印,并肩作战,守护列车安全。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对每一位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对站车进行全面消毒,对车上每一位有发热症状的旅客进行应急处理等工作,这些都是铁路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所做的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春运一场大考,而疫情中的春运更是一场与病魔的斗争,这场斗争,可能谁都不想输,但是作为千千万万的华夏儿女都共同参与对抗病魔,那么有理由相信这场斗争人民必然是赢家。

铁路在哪,哪里就有铁路人。铁路人化身成安全卫士,守护的是安全,防控的是病毒,更是对侵略者一种坚强反击。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铁路安全卫士就一定可以胜利。(龙森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