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护春运平安,亦是守护人民健康

2020-02-14 22:2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旭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国铁集团进一步强化八项措施,全力做好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工作。这些措施包括:实行分散售票策略,禁售无座车票,餐车不再接待旅客就餐和购物等。

国家在号召,国铁有行动。众所周知,高铁站、火车站以及列车作为人员流动高度集中场所,保障旅客、铁路职工等人员安全,需要高度重视。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回应广大旅客诉愿,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先后5次出台免费退票措施。

据了解,现各大企业面临复工复产,春运返程高峰开始。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各地复工、学生返校时间安排,进一步强化铁路八项措施。笔者认为铁路作为交通大动脉,在这特殊时期不断优化措施,例如禁售无座车票,餐车不再接待就餐等八项举措,能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确保疫情不得进入交通大动脉,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春运期间不仅要防控疫情,更要保障旅客安全,让旅客出行更舒心。铁路部门不断推陈出新:首次实施回空动车票价打折;3类电子证件可自助刷证检票;试点实施进站口物品寄递服务等等。同时,在疫情下,无论是车站还是列车上,全覆盖喷洒、擦拭消毒液,进站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

守护春运平安,亦是守护人民健康。铁路部门多措并举,科学实施,群防群控。笔者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