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逆行”是情人节里最动情的浪漫

2020-02-14 22:2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蔚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郴州汝城县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在紧张有序忙碌的氛围中,一个个“夫妻档”的故事温暖着大家。(红网2月13日)

今年是个特殊的情人节。复工返程与抗疫工作叠加,格外繁忙。宅居家中与爱人温馨相拥是普通人的浪漫,在铁路一线上,“铁路夫妻”虽没有烛光晚餐、玫瑰戒指,却也有一份属于他们的浪漫。生活中,他们是爱侣,岗位上,他们是战友、同伴、知己。为了阻击疫情,服务更多的旅客,夫妻俩舍去了很多,虽然无法相见,但心紧连在一起,并肩逆行是他们情人节里特别的“浪漫”。

站台上小女儿含泪送别妈妈的春运故事打动无数人,和女儿一同默默凝望的还有父亲。卞菁和朱晨两人自结为夫妻以来,并肩度过了聚少离多的11年。春运期间,二人虽在同一车站,却无法相见,护送无数夫妻团圆相拥,他们却只能默默凝望对方。这样的“春运夫妻档”还有很多,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在疫情爆发后忍下思念,继续担当着“抗疫夫妻档”。

“其实我也不懂什么是浪漫,那是年轻人的东西,我就是觉得她辛苦了大半辈子,该享福了。”记者采访一对并肩走过30年婚姻的铁路夫妻,二人常年白夜班颠倒,被窝里尚有余温却已不见爱人身影。2月14日情人节是二人第一个共同白班,他们终于牵着对方的手走过熟悉的站台。党员突击队中,许许多多“夫妻档”,疫情面前,他们挺身而出,不辞辛劳,用身体筑成防线,把病毒挡在城外,一份坚守换取万家团圆,无数的铁路夫妻为不让旅客错过平安,而错过了太多团圆的除夕夜、中秋夜、情人节。牺牲自家的小团圆,换来人民的大平安,哪怕两散异方各自奋斗,哪怕默默相望咫尺天涯,因为肩负着同样的责任,他们对彼此的爱更加坚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