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当前 国铁集团挺起“铁脊梁”

2020-02-14 22:0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易阳

国铁集团进一步强化八项措施,全力做好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工作。这些措施包括:实行分散售票策略,禁售无座车票,餐车不再接待旅客就餐和购物等。(中新网 2月12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护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生命线,积极发挥骨干作用,为疫区做出了重大贡献,全力保障运输安全畅通,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起“铁脊梁”。

同时,国铁集团出台的“免收退票费”等举措,消除了旅客退票的“后顾之忧”,真正让人民安心“宅”在家。这一举措,在保障人民利益的同时,更体现出“铁老大”的责任与担当。

现如今,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又一关键阶段,复工返学的大军开始出动,潜伏着疫情第二波爆发的风险挑战,国铁集团从科学安排运力、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加强站车通风消毒保洁、组织疫情防控公益宣传、依法科学做好发热旅客防控、及时协查车上密切接触者、及时高效运送医护人员和防控物质、加强铁路职工防护工作等多个方面加强疫情防线措施,体现了阻断疫情传播链的坚定决心,更是在关键时刻体现出责任担当和作为。(夏易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