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中国速度” 构建疫区坚强“生命线”

2020-02-14 22:0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防疫战斗打响以来,铁路部门运用高铁、普速客车行李车和货车整车等多种途径,特别是充分发挥高铁快速便捷优势,迅速向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运送防控人员和防疫、生活物资,全力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11日,国铁集团已累计运送医护人员、专家、救援指挥、媒体记者等各类人员5294人,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4942批、16万件、5.8万吨。(2月13日 中国铁路)

国铁集团抗疫应急反应快,调图方案全,集节范围广,专业统筹强。成功构建“绿色通道”,是期盼疫情拐点的重要命题。突出向疫区保障水、陆、空“绿色”通道,也就畅通了生命通道,是铁路、民航,公路等企业的共识。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以最快的速度将防控人员和物资运达武汉、湖北,也是铁路干部职工特别是运输调度人员最大的心愿。国铁集团与国务院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相关部门和单位建立了高效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防控人员和防疫、生活物资运输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手续从简、重点保证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为驰援一线的防控人员提供乘车便利,迅速承运各类防疫和生活物资;精准掌握运行状况,确保列车安全正点,争分夺秒将防控人员和物资运抵湖北武汉等地区。

“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强化公益职能,快速从“春运模式”升级为“春运抗疫阻击战”。答卷的背后是国铁集团的积极行动,是铁路工作者的负重前行,更是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要问中国“为什么能”? 答案无疑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制度凸显。抗击疫情如同救民于水火,最需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抗疫救灾的人间正道上,中国铁路何惧过风雨沧桑,一条铁路,漫漫征程!话语虽然简单,道理坚贞硬核。铁路,这条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国难时刻的中流砥柱,是抗击时下疫情的钢铁长城,是铁肩担道义的企业表率,是弘扬正气能量的时代标兵。战“疫”路上,人民铁路为人民;万里驰援,“绿色通道”彰显铁路力量。

用“中国速度”构建疫区坚强“生命线”,大疫之中的情怀自有它的韧性和穿透力!信自己,信百年铁路的英雄基因,信十四亿人如如不动的初心!用责任“逆行”,用速度驰援,用爱心照亮希望。让至暗时刻涅槃重生,迈过去,我们就是英雄!目前春运即将进入尾声,但抗疫仍在决战,病毒无情,铁路有情,人间有爱,全路干部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确保返程旅客的平安出行,积极组织防疫物资的运输。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国铁集团接续奋战,不管是“向疫而行”,还是“雪中送碳”,一如既往的当好保障民生的“火车头”!(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