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中携手共进的“逆行有情人”

2020-02-14 21:4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森斌

庚子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连日来,无数医务工作者以“逆行者”的姿态坚守抗疫最前线,更有许多“夫妻、恋人档”隔空并肩奋战,共赴一场义无反顾的战斗,共担一份守护生命的责任。(2月14日 人民网)

这场战斗的“逆行者”以医务人员为主,也有铁路人在自己的岗位,以坚守铁路安全的方式抗击着病毒。铁路人中有的妻子或恋人冲锋在医疗前线,有的因为疫情要在岗坚守,让今年的情人节他们夫妻、恋人无法团聚,连一个温暖的拥抱、一场甜蜜的烛光晚餐都变成了奢望。隔离的是病毒,但爱却无法将他们隔离。这些铁路夫妻档和情侣档,只是无数铁路人的一个缩影。在疫情期间,铁路人英勇无畏、冲锋在前,肩负使命、勇挑重担,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行动、过硬的作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责任和担当安全迎来送走一批批旅客,用辛勤和汗水保障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运输畅通。

没有恋人的陪伴虽说不是完美的节日,但在疫情面前,有比陪伴更重要的使命,没有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怎么会有幸福、甜蜜的小家庭。都说有国才有家,正因如此,疫情中的情人节无数铁路夫妻和情侣选择暂不团聚,通过微信视频简单问候与祝福,约定疫情胜利后再重逢相贺。

不是没有想念,不是没有牵挂。只是这份想念和牵挂得融入使命。一对恋人,不管什么样的使命和担当,都离不开坚强意志和毅力的支撑。他们坚守在一个不准演练的竞技场,一个不准彩排的大舞台,一条没有路标的道路,心中只能坚信:惟有中国这个“大家”安宁了,自己得“小家”才会过得更温馨。

面对疫情,他们将思念和牵挂默默放在心底,牢记职责和使命继续前行,爱情的模样有千万种,他们也许因为疫情不得不暂别,因为职责,不得不坚守,致敬这群战“疫”中携手共进的“逆行有情人”,祝他们有情人终成眷属!(龙森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