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火力全开为战“疫”的早日胜利赢得时间

2020-02-14 09:0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山林

自防疫战斗打响以来,铁路部门迅速向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运送防控人员和防疫、生活物资,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11日,国铁集团已累计运送医护人员、专家、救援指挥、媒体记者等各类人员5294人,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4942批、16万件、5.8万吨。(2月11日 新华网)

疫情爆发以来,每天“确诊病例数”这一话题讨论度居高不下,全国疫情地图中的中部地区已经是红彤彤的一片了。随着武汉封城,一座千万人口的特大城市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但武汉火车站却是一刻也未曾停歇。越是到了战“疫”的紧要关头,物资流通和后勤保障是重中之重。“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快速交付使用,再次彰显了“基建狂魔”的效率和实力,背后也离不开铁路部门高效运力的支撑和铁路职工日夜兼程的接续奋斗。科学安排运力,开辟“绿色通道”,一列列满载救援物资、生活食品的火车和搭乘各地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的高铁络绎不绝地驶入武汉、驶入湖北。在这场战“疫”中,铁路部门与时间赛跑,用实力抗争,充分发挥国民经济大动脉“速度快、运能大”这一突出优势。他们刷新了“中国速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如何科学应对年后“返工潮”这一难题,再次摆在铁路部门的面前。为配合企业复工复产,铁路部门进一步强化八项措施,全力做好返程运输服务和站车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安排运力,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加强站车通风消毒保洁,组织疫情防控公益宣传,依法科学做好发热旅客防控,及时协查车上密切接触者,及时高效运送医护人员和防控物资,加强铁路职工防护工作。一项项措施的落实落地,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实保障。从细节开始入手,对关键加强把控,做到不忽视一处隐患、不遗漏一个项点,为广大旅客提供健康平安有序的乘车环境。他们传递着“中国力量”。

在疫情面前,铁路人的身影从未缺席。“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不仅刻画了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坚强背影,也在诉说着许多铁路人“逆行”路上的感人故事。这些站在疫情一线的铁路人,他们有的是孪生兄弟,有的是“父子兵”,有的是刚刚步入洞房的新婚燕尔,有的还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团员青年主动请缨,是他们不怕病毒吗?不,是在责任面前,他们选择勇往直前。借用口罩掩饰害怕,转身抹去眼角泪水,再多的不舍也要放下,等待着他们的是那一个个普通又平凡的岗位。他们谱写着“中国赞歌”。

万众一心,全民抗“疫”,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战还在继续,铁路人和千千万万奋斗者一样,还在接续战斗。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场灾害不能战胜。待春暖花开之时,再与你闲庭信步,再与你把酒言欢。(周山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