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织牢疫情网,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2020-02-13 23:1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2月1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5万人次,同比下降89%,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到达客流保持低位,进出站畅通有序。其中,北京市当日到达旅客8.3万人次;上海市当日到达旅客7.0万人次;广州市当日到达旅客9.8万人次。(光明日报)

为了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铁路部门对防控疫情加强措施,确保旅客出行的安全。

在服务上下功夫,尽可能减少旅客聚集。铁路部门主动把服务做在前,为了避免旅客集在一起用餐,服务人员主动把盒饭送到座位上,减少旅客在车厢内频繁的走动。同时把较密集车厢的旅客安排到同等席别较空车厢分散就坐,按时对列车就行消毒,降低疫情扩散的风险。

在测温方式上下功夫,提高进出站的效率。面对车站密集的人群,用人工测温显然难于满足需求,而且需要人工面对面的来测量体温,同时耽误旅客的进出站,会造成短暂的拥堵。因此,铁路部门补上短板,采用无干扰测温方式,旅客进出站只要正常通过,设备即对旅客进行捕捉测温,对发热人员将自动告警,与其他测温方式相比,无需接触、24小时不间断等优势,从而提高进出站的效率,有效避免拥堵和聚集,切断可能的疫病传播途径,防止疫情传播扩散。

铁路部门加强疫情防线措施,体现了阻断疫情传播链的坚定决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旅客也需增强自身的防护意识。车站属于公共场所,应主动戴好口罩,同时要注意个人卫生,主动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出现身体不适,应主动的联系工作人员。当前是疫情关键时期,我们每个人都把责任扛在肩上,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 (魏焕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