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鸣笛打响2020“一带一路”新征程“第一炮”

2020-02-13 17:0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在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可控的前提下,2月10日16时,长三角地区节后首趟中欧班列X8074次满载43车86标准集装箱汽车配件从义乌西站鸣笛启程。这标志着义乌始发中欧班列节后全面恢复常态化开行,该趟中欧班列将经满洲里,14天后抵达白俄罗斯明斯克。

疫后生产恢复已经开启,中欧班列节后首次鸣响了风笛。寒冬终会成为“过去式”,波折之后,我们将更加强大。在这场猝然席卷的疫情风浪里,各行各业团结一致、主动奉献的精神让我们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其中,铁路部门灵活决策、科学组织调配运力,为推动防控疫情工作的进行夯实了保障,不仅如此,其迅速调整状态,在抗疫与经济发展的战场上继续发挥着重要作用。

义乌鸣笛,打响了2020“一带一路”新征程的“第一炮”,这也是恢复继续经济计划正轨的“开门红”。截至2月10日,义乌始发中欧班列今年共开行48列,发运4094个标箱,确保了进出口货物和国计民生重点物资运输畅通,为该趟中欧班列实现开行1000列目标打下基础!义乌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地位关键,其率先开工为我国新一阶段的对外贸易交流发动了关键一步。

常言道:“万事开头难。”在特殊时期扬帆远航更需面对多种复杂挑战,海宽波浪阔,“一带一路”中欧班列之所以能稳定启航,源自中国铁路的“给力”作为。为保障中欧班列运输效率,铁路局与海港、集装箱运输部门密切沟通合作,合成“一盘棋”,从而高效地科学组织满载集装箱的高铁列车有序“远航”。

脚踏实地,仰望蓝空。时艰之下,既要克服眼前的困难,也不因被山隘阻隔,从而放弃了眺望远方。艰难时期终将会过去,当前我们所面临的问题,不仅有取得抗疫胜利,还有如何同时逐步恢复受疫情影响而缓滞的生产生活。

中国铁路作为国计民生的“大动脉”,在疫情初始、发展、恢复阶段坚持积极作为,为共克时艰、走出疫霾“输血”,是一种可贵的坚守。坚守,不止守护一时,更重在坚持守护。铁路的坚守亦是各行各业的坚守,值得点赞的是,“坚守者”们从未缺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