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特殊“返程高峰”,看铁路如何行动

2020-02-13 14:2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2月10日,全国各省市迎来了“复工潮”。但目前疫情警报尚未解除,丛亮表示,从全国情况看,除湖北外的各省(区、市)正在逐步复工复产,特别是关键医疗物资、能源、粮食、交通物流等重点领域企业均已陆续开工。(央视网 2020.2.11)  

截止到2月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9.4万人次,同比下降85.8%,北上广深各大火车站客流持续低位运行,进出站畅通有序。

针对节后客流出行高峰,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全国各地复工返校时间安排,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动态增减列车,精准安排返程运力,科学安排席位分布,引导车内旅客分散就坐,加强车站和列车公共场所的消毒通风和卫生保洁。同时做好进出站旅客全面测量体温和列车运行途中有需要旅客的测量体温,尽最大努力减少返程运输疫情传播风险。为应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于大局着眼,从小事入手,充分考虑防疫的现实需要,听取公众倡议的应时之举、暖心之举,彰显了铁路的为民情怀,体现了责任担当。

铁路部门积极行动服务国计民生,见证了铁路企业关键时刻的责任和担当。铁路维护国家经济社会秩序为责任担当,聚焦重点区域,统筹运力安排,畅通有序。可以说,铁路企业是有良心的企业,时刻想着的就是人民群众的利益、国家的利益至上。

在这场与病毒的严峻较量中,所有人,所有部门,所有群体都在为这场战役发挥着积极作用,铁路作为中国交通的先行者也不例外。这场全民战役是我们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一次重要考验,只要我们守望互助、共克时艰,凝聚十三亿国人精神力量,必能携手守护健康美好生活,早日夺取战“疫”的全面胜利!(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