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疫情, “粮草”先行

2020-02-13 14:2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2月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9.4万人次,同比下降85.8%。各地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防控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2020年2月10日中国经济网 )

铁路维护国家经济社会秩序为责任担当,聚焦重点区域,深挖货源潜力,统筹运力安排,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快速受理,快速配空、快速装车、快速挂运、快速输送、快速卸车、快速交付,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防控和生活物资以最快速度送达,确保了铁路货物运输安全平稳、畅通有序.南昌局加强货运运输组织为武汉送去160吨蔬菜的第一批15吨萝卜,G1992次列车开通绿色通道让驰援武汉的白衣天使及时到达。同时,铁路部门积极行动满足生产、生活所需,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铁路精准制定运输方案,做到应急重点物资运输,抓好煤炭等重点物资货运增量,加强装卸车组织,提高铁路运输效率,保证人民生活所需。

太多的举措太多无声的援助,我们更多的感受到铁路部门应对此次疫情的强力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千千万万的铁路人始终奋战在自己岗位上,为全中国的抗疫工作不断添砖加瓦。从疫情之初铁路部门的调整隔离通道,到乘务员面对疫情的逆向请战,再到返程中的精密组织,每一个阶段,铁路都是步步为营,在万里铁道线上层层防控。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物资得到了有效保障,让人们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不畏艰难,定会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