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铁路显当担

2020-02-12 22:3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2月1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5万人次,同比下降89%,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到达客流保持低位,进出站畅通有序。其中,北京市当日到达旅客8.3万人次;上海市当日到达旅客7.0万人次;广州市当日到达旅客9.8万人次。(转自中国铁路)

今年的节后春运有点不一样,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全国各地开始行动,很多行业和部门都根据实际情况,审时度势采取果断措施,担负起庄严责任。于是铁路部门对抗疫物资的运输能力就成了抗拒疫情的头等大事。

铁路部门主动节后返程春运,这个铁路客运增收的黄金时段。为了抗击疫情传播,在这个特殊的春运中,铁路部门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回应广大旅客诉愿,铁路部门先后四次出台免费退票措施。为减少人员流动,铁路部门停开湖北境内所以始发、终到旅客列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其中站车就是其中的关键。铁路部门对节后返程十分重视,密切关注各地复工、返校时间安排,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加开旅客列车,精心安排节后错峰返程运力,科学安排席位分布,组织车内旅客分散就座,旅客列车客座率将控制在50%左右。同时,通过车站安装红外线测温仪、配备手持测温仪加强对进出站旅客全面测体温和列车运行途中旅客测体温抽检,全力保障站车疫情防控工作。

铁路部门坚持把人民生命健康当作自己的头等大事,铁路部门结合自身工作特色,用行动诠释了铁路人的责任和担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全国之力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这场防疫硬仗,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