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正月十五,用千城一灯点亮团圆的希望

2020-02-12 15:3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贺

过了十五,年才算过完了。2020年的庚子鼠年着实让人不悦。突然偷袭的新型冠状病毒让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春节变了味道。原本喜庆的中国红,被快速蔓延的疫情蒙上了一层灰色。湖北、武汉成了这个新春伊始人们最挂念的地方。

一月二十三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武汉封城,英雄的武汉人民用近乎决绝的方式保护了所有中国人的春节。武汉告急!湖北告急!中国告急!一月二十四日农历除夕,这是中华民族一年之中最看重的一个夜晚。但是,疫情就是命令!生命就是责任!无数英勇的中华儿女放下手中团圆宴的碗筷紧急集结,奔赴武汉,连夜启程,星夜驰援。在这场与病毒的遭遇战中,无畏的中华民族和英雄的中华儿女用血肉筑起了抗击疫情新的长城。一月二十五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抗击疫情的情况,并迅速做出部署。短短三天,一场全民参与的抗击疫情的伟大人民战争正式打响。新冠病毒你听见了吗?人民战争的滔天巨浪已经滚滚而来!

接下来的十四天里,无数告急信息纷至沓来,医护人员一个接一个的倒下,防护物资储备告罄,感染患者暴增,医疗系统被逼到了崩溃的边缘......此时,希望是什么?希望是武汉医护人员的顽强坚守;希望是专家学者的勇敢逆行;希望是全国援鄂医护人员的除夕出征;希望是“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施工现场的星夜兼程;希望全国各地的支援物资涌向武汉;希望还是武汉市民们的守望相助,更是全国人民春节足不出户的默默奉献……在这十四天里我们看到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看到了医护人员的伟大逆行;我们看到了重点企业的加班生产;我们看到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全力以赴!太多的名字我们无法一一记住,被口罩遮住的面孔我们无法认清,可是当灾难袭来,所有的一切都只有一个名字——中国人!人字的结构是相互支撑,在疫情面前中国人守望相助,点亮了人世间温情的灯火。传递了灾难面前最珍贵的希望!

正月十五,本是热热闹闹闹花灯的一天,因为病毒还没有退却,疫情还在蔓延,伟大的中国人民依然在顽强的阻击着疫情。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空旷的城市没有了往昔的热闹,可今年的灯火却分外澎湃,鲜艳的中国红照亮着夜的漆黑,暗夜的灯火带来了无限的希望。在北京,武汉加油!在上海,武汉加油!在广州,武汉加油!在武汉,武汉加油!在南京,武汉加油!在郑州,武汉加油!在成都,武汉加油!千城一灯的中国红澎湃着中华儿女沸腾的血液,千城一句的“武汉加油1鼓舞着神州大地共同努力。如今的武汉封城还在继续,但是千城一灯的光芒已经点亮了武汉回家团圆的路。这条路上他再也无需害怕,再大的风雨也压不垮希望,春回大地苦难过后的樱花依旧会甜蜜绽放。武汉,请你相信希望,我们等你团圆!

王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