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闻令而动,物流人面对疫情“逆流而上”

2020-02-12 15:0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川川

近日,面对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牵动着亿万中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国各地物流企业对防疫工作的驰援也一直在进行,与社会各界一起携手抗“疫”。

《入党誓词》中有这样一句话,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让不管是否身为党员的物流人,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实现中国梦路上尽显中坚力量的担当。

面对疫情,全国物流运输企业枕戈待旦吹响了决战疫情汇集武汉的集结号,并开始履行共战疫情的使命。透过其背后,我们看到的是国家综合经济实力的支持,是众多实体企业发挥社会公益性反哺民众的担当,是物流人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建院设备来兑现只争朝夕打赢战“疫”的诺言。而这一切力量的源泉,则来自于烙在物流人心中的初心。

在疫情面前,物流人闻令而动。武汉这座城市感受到了全国各地前来支援的温度,这温度中包含了人力、物力、财力等等方面。数以万件的医疗防疫物资在京东、苏宁、菜鸟等等企业的统筹下从全国各地逆行而上,用企业发展取得物畅其流的成果来缓解医疗压力;数以万吨的蔬菜瓜果在铁路部门开行的货运班列下直达武汉,用八纵八横的铁路运输大动脉保障武汉居民日常生活不受影响;数以计万的物流人在国家有需要、物流人有行动的号召下,用万众一心的铮铮铁骨誓夺战“疫”胜利。这就是物流人在疫情面前所展现的社会中坚力量,让我们有信心、有耐心、有决心看到疫情过后武汉的柳暗花明。

闻令而动,这是物流人所守的初心,担的使命。新时代的物流人是国家经济运输大动脉的脊梁,既击不倒,也压不跨。08年雪灾及地震、13年禽流感等等灾难仍历历在目,直到今天的疫情,在历次艰难险阻面前,我们始终能看到一个个活跃在“战潮的物流人,用“最美逆行人”的身影,在践行着物流人实干兴邦的初心。从全国各地通过公路运输、铁路运输、航空运输等方式到达武汉的救援物资运输,到中间仓储物流运输的中转,再到各医院、企业、街道、超市救援物资的分发,作为每一位民众,我们都能看到物流人在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大量前台和幕后工作。据悉,铁路无锡地区旅客运输组织人员,更是以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方式请战疫情,让国家、社会、民众看到了在疫情面前物流人从不缺席的引领力。国家的需要,共战疫情的行动,让物流人守住万家灯火。

直面疫情,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秉持以“人”为本所彰显的力量;共战疫情,我们感受到了物流企业责无旁贷所担的使命;消灭疫情,我们感受到物流人守初心所践行的中国力量。多难兴邦。正是因为物流人的永不缺席,让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