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帽医官”拒绝的是口罩亦是使命担当

2020-02-12 14:5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我就不戴口罩,难道说我会比你还不懂的吗?”近日,一段“某副院长拒戴口罩”的视频,在网络中引发关注。

细节之处方见品格。特殊时期,正是亟待担当的时候,八十一岁老院士临危受命,中国年轻医生温暖寒冬,火神山医院片刻间拔地而起,无数志愿者来自四面八方,一列列高铁载满防控物资奔赴一线……然而当各行各业守望相助从病魔手中争分夺秒抢救生命时,却仍有一些人正辜负着肩上的责任。以身作则提倡“口罩文明”是份内之举,亦是责任所在,身为医院副院长,抗拒佩戴口罩不仅对自己的生命健康不负责,更对大众的生命健康不负责、对肩上责任的不负责。

在当前全民互相监督佩戴口罩的情况下,一则“唱反调”的视频引发公愤。视频中,某医院副院长面对劝阻,连连16次拒戴口罩。“我就不戴口罩,难道说我会比你还不懂的吗?”其振振有词的姿态十分滑稽。可笑的是,其作为医者竟对疫情如此掉以轻心,可叹的是,其作为“领导者”竟顶风作案,拒绝他人建议,这般顽固荒唐实在令人替前线奋战的“逆行者”们为之感到羞愧。

生命之重,重于泰山,群众的信赖,亦重于泰山。无论是作为个体、医生、党员,其所作所为均抹黑了人民赋予的期待。疫情当下,正逢返程流,为防控疫情增加了难度。火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加强卫生防控保障安全畅通。此时的我们,一个谨小慎微的防控措施就是对“逆行者”最大的尊重、支持。带头佩戴口罩可以引导公众配合防疫工作,增进大家对防护的重视。“拒戴口罩”是一个缩影,其映射出的是当前部分“逆行者”背后的“混行者”的“糊弄”心理。试问,一个连佩戴口罩都不去做的人,何以相信他真正拿出过自己的一份作为?

佩戴口罩事小,小事中却可见大态度。责任在肩,使命在前,不容虚伪,不容浑水摸鱼。疫情当前,其可拒戴口罩,于其他任何时候,其亦无法担当其国家的嘱托、人民的信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