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举措严防死守抗疫情

2020-02-12 09:0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红星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节是中国最重要、最隆重同时也是最富特色的传统节日,春节是中华民族阖家团圆的节日,走街串巷, 亲友互访,老友相聚, 推杯换盏 ,这本是春节应有的热闹,然而 , 2020年的春节,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每年春运人口流动量一般往返基本对称,如同钟表摆荡。而今年,受新型冠炎的持续性影响,1月25日至2月18日之间,春运的返程高峰较往年比较“生意”惨淡。往年大部分集中在初六、初八前返程,今年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许多企业、工厂迟迟没有开工,等待疫情发展,这也缓解了巨大的交通压力,2020年春运也注定成为有史以来返程期最长的春运,给交通运输部门和防疫工作都带来了非常重要的积极影响。

对于中国人来说,过了元宵节就意味着这个年已经过完了,但面对着钟南山院士号召的“按兵不动”,大多数人都自觉的在居家隔离中,等待疫情呈下降趋势。但是一些大城市面对巨大的经济压力不得已还是选择开工,昨天,上海虹桥枢纽已经进入返程高峰,然而却监测出体温异常人数达到了101人。相信看到这样的消息,大家都会十分的恐慌,担心我们所做的努力,会因返程传播而功亏一篑。

现今迫于现实压力,开工也是无奈之举,但是现阶段疫情还处于发展阶段,对于疫情的防控,我们虽不是医务人员,但也同样站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此时此刻 , 更需要我们筑牢安全运输,为前线的他们守好后方。对每一个交通枢纽,我们坚决做到严防死守,对每一位旅客朋友进行严格卡控,发现异常立即排查。无论是车上、站内都要进行消毒杀菌,不放过每一个角落。

火车站是每一座城市走向世界的窗口,而在疫情面前,铁路则变成了一把“双刃剑”,它既是国家发展的大动脉,也是疫情传播的重要途径。因此,铁路部门的防疫工作可想而知是多么重要了,不仅只为每一位旅客的安全着想,铁路职工们更要保护好自己,坚决避免通过接触大量旅客而感染,再通过工作传播他人。在疫情面前我们不能有任何的懈担

我们相信,举国上下,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乌云终将散去, 天空必定晴朗。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程红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