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你们,才有胜利,致敬每一个逆行者

2020-02-12 01:3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慧芳

这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同样,也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运。往年,我们总能在新闻中看到:今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几千万次;客流同比增长百分之多少。如今,我们每天看到的新闻一直是:铁路运输量同比下降40%.…70%…80%……,是的,我们的武汉生病了。

往日,列车上座无虚席,如今车厢内的乘客屈指可数,往日,铁路车站人潮拥挤,如今来往的旅客熙熙攘攘,尽管客流一直在保持低位运行,但是,从售票厅到实名制验证到检票口到站台到出站口,车站的每一个岗位都在认真坚守着,每一名职工都兢兢业业着。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14亿人口与病毒的战争。城市像是被按下暂停键,往日车水马龙的街道,如今空空荡荡。在一条条纵横交错的轨道上,高铁依旧驰骋着,很多曾经在一票难求时因买到了回家的车票而欢呼雀跃的旅客,如今,为了对抗疫情,为了对自己负责,为了对家人负责,而不得不选择了退票。于是,退票的业务量同比往年迅猛增加,尽管办理业务需要与每一名旅客交换票款,近距离接触,但工作人员并没有因此退缩,甚至在防疫部门检测到高烧旅客,需要终止旅途,办理退票时,售票员们依旧能镇定自若,照常办理。考虑到担心高烧旅客心存恐慌,压力过大,尽管已做好防范措施,尽管依旧心有余悸,她们仍然做到了泰然处之。

权威专家们一直在强调呼吁,为了抗击疫情,不要出门时,每一个民众也都知道,出门即意味着存在被感染的风险。可是,地球并不会因为一场疫情停止运转。作为大国企业的铁路,作为国家的国民经济命脉,必须勇担使命,无所畏惧。铁路做到了,每一名铁路职工也做到了。尽管出门意味着存在危险,他们依旧按时出勤;尽管办理业务需要密切接触旅客,他们依旧勇往直前;尽管车站人流密集,他们始终坚持奋战在运输一线。

看到一句让人印象深刻的话:“我们之所以赞颂勇气,是因为我们人类,总是在明知风险的时候,仍然选择做我们该做的事情。”此刻,在岗的每一名铁路职工,你们都是最美逆行者,你们的勇敢都值得被赞颂。灾难面前显担当,众志成城筑防线,有你们,才有胜利。致敬每一个勇敢的你们,愿认真工作的你们都能百毒不侵,平平安安。同愿春来疫去,国泰民安。(谭慧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