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面前,武汉不孤单

2020-02-11 14:1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琪薇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于2月7日下午4点30分乘坐高铁出征武汉。(华声在线2月7日)

疫情无情,星城有爱。自武汉传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消息,与湖北紧紧相邻的湖南,深深感受到了什么是唇齿相依,为了防止疫情扩散,一场抗击“疫魔”的不见硝烟的战役悄悄打响。在这个战场上,主动请缨“逆行”奔赴湖北的白衣战士、向武汉人民捐钱捐物捐血的湖南人民、主动向回不了家的武汉人民伸出手的广大群众······他们点亮了武汉人们的希望,在长沙、在湖南,无数人们赶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隔着八百里洞庭湖,是阻不断的袍泽深情;洞庭汉江千尺,不及湖南湖北并肩抗疫的湘鄂战友情;疫情面前,武汉并不孤单。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仅仅是湖南的人们前来支援,全国人民都前来援助武汉同胞,这在危难时刻见证这深深的情谊,凝聚起全民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面前,14亿人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想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是医务人员的战斗,而是一场全面战斗。医务人员冲锋在前,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社会各方纷纷捐款,只有大家紧密团结在一起,积合力以制胜、汇众智而成功,与武汉一起,共同战胜这场与疫情战斗的人民战争!

疫情面前,武汉不孤单。与武汉紧密相依的湖湘人民,对武汉施以援手的各级政府、在武汉背后默默支持的中央政府以及为武汉加油打气捐赠物资的各个国家···这些举动,无时无刻温暖着武汉人们的心。疫情拉开了人们的空间距离,却让彼此的心灵贴得更近,在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紧密团结在一起的14亿中国人面前,疫情一定会被战胜!

(蒋琪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