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非常时期的铁路担当

2020-02-11 01:1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子俊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迅速发展,让无数人们回家的旅途变得紧张焦虑。但是,铁路作为春运工作的主战场,当民航/公路宣布停运时,铁路工人依然投入这场抗“疫”持久战中,用实际行动突显人民铁路的担当。

1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2日。铁路部门紧随其步伐,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进一步方便旅客办理退票,决定对使用现金购票或已于1月27日24时前换取纸质车票(含报销凭证)的旅客,暂时无法到车站办理退票的,做出延长退票时限调整。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在考虑,让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安全有保障。

负责任,有担当。铁路退票免手续费,让所有因疫情改变行程的国人多了份安慰,同时铁路实行“建立绿色安全通道”“加开特运列车”“与地方机构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在全国车站设置了医疗检测点和隔离区”等有关举措。除此之外,还有主动请愿的列车长,取消婚礼的调度员,写下请战书的乘务队,国难当前,他们都将疫情防控工作当做首要工作。针对疫情情况调整对应措施,铁路部门真正以实际行动彰显国有企业的担当与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施展积极作为。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病毒无情,人间自有情。在看了这么多为疫情抗击在一线的人员,面对灾难和危机,我们可以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大部分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举动,都让我们充分感受到,这个社会的爱意。在这个大爱的人间,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也看到了部分无良企业,借着疫情发展之势,哄抬物价,大发国难财。正所谓:“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些无良商家既没有发光也没有发热,还为抗疫的路上添堵,损害人民的利益。

在这场抗疫之战中,铁路部门挑起交通的大梁,让国人感受到了铁路作为国有企业的担当与责任。疫情面前我们显得多么渺小,但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只要坚定信心,就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