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好返程复工路,不给疫魔可乘之机

2020-02-11 01:1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金艺

2月9日起,各地大中小企业都开始逐步复工复产,全国客流小幅增长,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1279.6万人次,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守护好返程复工路,不给病毒任何可乘之机是所有人共同的责任。

特殊时期,在车站、列车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仅把列车和车站装扮的干净漂亮,而且加强车站、列车无死角全面消毒,提高车站和列车的“免疫力”,让旅客放心出行。从走进车站到乘坐列车,他们全程护航,他们“全副武装”,厚厚的防护服下面是汗水浸透的工作服,摘下口罩,脸上是深深的勒痕,我们无法看清他们的脸,然而,看见他们,出行的人们一定会多一些心安,让安全感伴随整个旅途。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身在伟大的国度,每时每刻,总有很多人偷偷爱着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抗疫战士,返程复工路上,只要所有旅客和工作人员同心同德、协同作战,疫情就没有任何再次侵害我们健康的可乘之机。

如何能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抗疫战士,对于返程复工旅客而言并不难,做到以下几点,病毒就不会有可乘之机:首先出门前一定要先确定自己没有咳嗽、发热、乏力等症状,如果有,请千万别出门,及时到附近医院检查就医,身体健康方可出行;其次,出门前一定戴好口罩、手套加强防护,到达车站后严格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测量体温,严格遵守秩序,与其他旅客之间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交叉感染。检票上车过程中不喧哗、不拥挤,上车后按照车票信息找到自己座位就坐,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包住口鼻,爱护列车公共设施,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共同营造安全、卫生、健康、舒适的旅行环境,为全面打赢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总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这个假期格外漫长,这个春节注定刻骨铭心,这次抗疫,无数英雄事迹催人泪下,无数感动温暖所有中国人的心,多难兴邦,任何艰难险阻都无法战胜英雄的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抵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争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