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人的担当和坚守点赞叫好

2020-02-10 10:0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今年春节期间,新冠病毒的突然出现,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为了国家和社会的稳定,为了人们自身的安全,很多人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各种形式做好防控工作。

铁路做为国家运输的大动脉,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用实际作为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积极采取有效防控措施,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满足广大旅客诉愿,铁路部门在原先退票政策的基础上,先后五次出台了应对疫情的免费退票政策及延长退票时限的服务措施。据国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对于网上不能办理退票的,一种是取走纸质车票,第二种是现金支付的,第三种是电子客票的情况下,取走了报销凭证。针对这三种情况,铁路部门把继续退票的时间延长到3月31日,在3月31日前这些车票都可以到车站去退票,下一步还会根据疫情变化继续优化。

有道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后,铁路部门作为运输的主力军,迅速行动,多方联动,全程参与、全力组织,保证第一时间将救援物资送达疫区。同时还有许许多多的铁路人,放弃了节日休息、放弃了与家人团聚,放弃休假,主动请愿,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用铁路人的担当和责任,诠释了新时代铁路精神。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疫情面前,我们看到了铁路人的坚守和担当,看到了铁路人的牺牲和奉献,让我们为他们行为点赞叫好。(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