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亦“抗疫”,家书诉衷情

2020-02-10 10:0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这是“班花”高妍写给爱人李青阳的一封情书。到2月6日,她已在工区连续上班19天。按照原计划,她可以在大年初六(1月30日)回家调休,但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后,为减少人员流动,工区一半人留守值班,原本值守的职工继续值守,直到现在,她仍奋战在岗位上。(人民铁路2020.02.07)

疫情连三月,家书抵万金。新春佳节本该是一片祥和的景象,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却席卷了喜气洋洋的中国,中华大地上弥漫着紧张和战斗的气息。如今,疫情还在影响着人民正常的生产和生活。在这抗击疫情之际,一封来自远方的家书,跟家人报平安,无疑是对高妍的家人最好的新春礼物;一段铁路“班花”的倾诉衷情,也是对高妍的爱人最甜蜜的支持。她用文字记录着工作和生活的点滴,用家书记录下时代的瞬间,等到多年以后重新回看,与人分享共同抗击疫情的往事,一定是一段难忘的回忆。

守土尽责,安定一方。包西线是一条北煤南运的运输大通道。武汉爆发疫情以来,对电煤,石油等能源物资需求激增,源源不断的物资也通过包西线驰援武汉,支持疫情的防控工作。高妍所需要养护的一段线路,就位于包西线的其中一段。保障包西线上的设备正常和线路安全,就是保障通往武汉物资线的畅通;保障包西线上的列车安全行驶,就是对武汉抗击疫情最好的支持。守土尽责,也是在支持抗疫;安定一方,也是在支援前方。坚守岗位把本职工作做好,每个人都献上一份绵薄之力,所有的力量都汇聚在一起,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以前你们守护了90后,如今长大了的90后要守护你们。”因为这次疫情,涌现了像“等疫情结束后我们再结婚”的年轻铁路情侣,迎难而上的广铁集团“党员应急先锋队”,满腔热血的90后青年突击队。这些勇于担当的年轻人,他们不惧危险,在国家危难的时刻挺身而出。越是在危难的时刻,越能体现人的本色。正是有了他们的义举,保障了一条条支援武汉后勤物资线的畅通,增添了一份打赢疫情狙击战的希望。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在举国之力,全民抗击疫情下,同舟共济的我们就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和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